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单守林一行到蔚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2023-10-09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10月7日至8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单守林一行到蔚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刘瑞格,县委副书记张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包大智,政府副县长杨建章,县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忠民以及县有关部门、乡镇、产业园入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单守林一行先后到益海嘉里(张家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景蔚五谷香米业公司、河北壹雪制冷科技有限公司、蔚县食品产业园、蔚县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蔚县香香唯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介绍、交流探讨、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蔚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4.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

5.jpg

  单守林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要聚焦主导产业,实现区域产业错位竞争;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要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的合作,为产业园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通过联农带农的方式,将农业产业发展与农民致富紧密结合起来,让农民在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中获得更多实惠。

6.jpg

  刘瑞格详细介绍蔚县的农业资源禀赋。指出,创建农业产业园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更是传统农业大县向农业产业化强县迈进的现实举措。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把农业产业园创建摆在突出位置,亲自研究、亲自上手,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打好创建工作整体战。

7.jpg

  包大智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要做好产业规划,通过对农业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产业链的完善和提升;要积极开展农业企业招商,根据资源禀赋精准招商,为产业园创建工作提供动力。

8.jpg

  杨建章主持座谈会,并汇报蔚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

  县有关部门、乡镇、产业园入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就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