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县委网信办、蔚县教体局联合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09-13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今天是9月12日,是网络安全校园日。上午,蔚县县委网信办、蔚县教体局先后在蔚县城第三中学、蔚县益海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县委网信办、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蔚县城第三中学和蔚县益海小学的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2.jpg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2023年9月1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河北活动——蔚县站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小分队授旗仪式直播视频。

3.jpg

  直播视频中,县委书记刘瑞格为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小分队授旗。

  蔚县教体局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小分队为蔚县城第三中学和蔚县益海小学授旗。

6.jpg

  授旗仪式后,大家一同观看县委网信办制作的“五招教你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网络安全小知识”等视频短片。

7.jpg

  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以“网络防沉迷”为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倡导师生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未满16周岁不进行网络直播、打赏等。

  活动最后,为学生们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品(布袋、笔记本、折页),并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折页中的知识。

10.jpg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树立了网络安全理念,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网络道德修养,共同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