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科普】儿童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问答

2023-09-20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儿童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问答

  你问

  儿童青少年目前普遍存在的不良生活方式有哪些?您认为儿童青少年如何做好“三减三健”呢?

  我答

  儿童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希望,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祖国的未来。

2.png

  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存在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膳食不合理,缺乏体育锻炼,意外伤害,以及吸烟、饮酒等不良行为。这些行为可能会影响儿童青少年正常的成长发育,进而出现“小胖墩”,“小眼镜”、龋齿等。

  在 “三减三健”健康理念发展过程中,一直高度关注儿童青少年的健康问题。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国家行动办公室“三好促健康”行动,倡导“儿童青少年”做到“三好”,即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在健康生活方式形成方面,在婴幼儿期我们更多的是强调看护人给与婴幼儿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而随着自身年龄的增长和自主意识的形成,儿童青少年需要为自己的健康担负更多的责任。

3.png

  要养成均衡多样的饮食习惯,严格控制高盐、高油和高糖食品和饮料的摄入,保持健康体重;

4.png

  合理规律锻炼,保证每日户外时间,避免久坐,严格控制视屏时间,端正坐姿保证骨骼生长发育;

5.png

  远离烟酒;

6.jpg

  提高安全意识,预防交通、溺水等意外伤害;

7.jpg

  时刻关注自身视力、口腔、骨骼、体重等身体发育指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8.jpg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