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活动进行时】蔚县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到京源高级中学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2023-06-15 来源: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1.png  

  为大力普及辖区学生营养知识,提供合理的饮食结构。近日,蔚县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到京源高级中学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进行膳食营养指导宣传。

2.png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参加活动。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人员从营养与智力、合理膳食搭配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并就学生如何进行早、中、晚餐的合理搭配及饮用水等方面的常识问题进行阐述。通过讲解、接受咨询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使广大师生对饮食健康和营养均衡意识有一个新的认识,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3.png

  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的李医生介绍,食物搭配不合理,长期偏食、挑食,不吃早餐,这些问题已经导致了很多疾病的发生。同时他还特别指出学生营养有两项需要特别注意:一、合理营养、平衡膳食有益于提高学生抵抗力。由于偏食、厌食或搭配不合理造成的某些营养素缺乏会降低学生的抗病能力。二、食品没有贵贱之分,要正确引导学生合理膳食,做到不偏食、食量合适。只有在一日三餐中多种搭配并不断交替食用才不会出现营养素缺乏。每一种营养素对人体健康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