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双争”活动进行时】下宫村乡富家庄村开展“文明卫生家庭户”星级评选活动

2023-05-29 来源: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自觉整治身边的“脏乱差”、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关注村内环境卫生、人人参与村内环境整治的良好风尚,2023年5月25日,下宫村乡富家庄村开展“文明卫生家庭户”星级评选活动。

1.jpg

  此次评比表彰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由乡干部和村民代表组成评分小组,评比标准按照户内户外无“垃圾乱丢乱扔、污水乱泼乱倒、物品乱摆乱放(室内)、杂物乱堆乱积、室外禽畜乱放乱跑”,每符合一项标准得1颗星。

2.jpg

  经过评选打分,共评比出3户“五星级文明卫生家庭户”,5户“四星级文明卫生家庭户”。由村委会对星级文明卫生家庭户进行表彰,发放奖品。随后,村书记做了动员讲话,要求“文明卫生家庭户”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村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秩序”的良好行为习惯,增强村民卫生健康意识,不断营造干净整洁、明亮舒适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