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践文明】蔚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分队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到常宁乡中心学校开展“认识自我 激发潜能”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06-14 来源: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1.jpg  

  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心灵成长。小学生正是心理发展、性格养成的关键时期,做好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6月12日,蔚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分队邀请资深青少年心理问题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艳红老师常宁乡中心学校为学生们开展“认识自我,激发潜能”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jpg

  活动中,龙老师以“言行一致”“造反运动”“口是心非”三个小游戏引入,从什么是心理健康教育、情绪调控、学会沟通、打破思维定势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富有意义的小游戏,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可以认识情绪,稳定情绪,调控情绪,学会好好说话,打破思维定势,让思维活起来,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

3.jpg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了接纳自己,释放压力,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学会换个角度去看问题,更从容、顺利地度过校园生活,走好自己的成人、成才之路!

  一路关爱,一路陪伴,愿每一个阳光学子都能健康成长,成就未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