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双争”活动进行时】蔚县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动员蔚州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3-06-01 来源: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做到积极宣传,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根据上级关于在全行业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蔚县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动员蔚州中心卫生院于5月31日上午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卫生院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时机,开展预防烟草危害以及控烟戒烟知识的宣传。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现场活动。针对吸烟年龄不断年轻化的特点,卫生院准备了烟草危害知识材料,向广大青少年学生介绍烟草对人体造成危害一般常识,以及吸二手烟的危害。要求广大青少年儿童一定要洁身自律,远离烟草,学会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以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和学习。

  此次“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无烟  为成长护航”这一主题,进行了宣传活动,并进行了健康咨询、发放资料、展板浏览等。为过往群众发放戒烟控烟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健康教育群众10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积极开展戒烟、控烟工作,推进控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