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蔚县开展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筛查工作

2023-06-01 来源:京西第一州

1.png  

  近日,蔚县卫健局、蔚县教体局与脊柱侧弯定点筛查机构蔚县中医院联合开展了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筛查工作。

2.png

  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按照学校人数分组开展了有规划的筛查活动。他们采用脊柱侧弯筛查法,通过测量仪,对学生进行科学规范的筛查。

3.png

  截至目前,已陆续对西合营中学、白乐中心学校、蔚州镇前进路第一完全小学、益海小学、英华学校等27813人进行了筛查,筛查率达到60.8%,筛查出脊柱侧弯人数702人,侧弯率2.5%。筛查工作预计6月下旬全部完成。

4.png

  此次脊柱侧弯筛查工作,提高了全社会对脊柱健康的关注度,真正重视起脊柱侧弯这一儿童及青少年的无声疾病,引导学生保持正确的坐姿,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控制脊柱弯曲异常,对全面提升青少儿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