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蔚县精神病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防患未“燃”活动(图文)

2023-05-29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5月24日,蔚县卫生健康局、蔚县应急管理局、蔚县宋家庄镇派出所及蔚县精神病医院联合蔚县消防队在蔚县精神病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防患未“燃”活动。

2.jpg

  活动中,消防管理员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预案的培训,接着,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3.jpg

  演练模拟医院一楼着火,大厅工作人员闻到异味发现火灾险情立即向医院负责人汇报,医院负责人闻讯立即启动突发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迅速到位,一边按动紧急报警按钮一边打电话给各个楼层负责人通知紧急撤离。

  此同时,听到报警声两位疏散指导员手持引导棒边跑边用小喇叭高声呼叫逃生方向,安抚大家不要慌乱。

  各个楼层的工作人员也在应急小组成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弯着腰有序向外撤离。

  这时,消防员紧急登场,与逃生人员反方向冲向火灾现场扑灭火源。逃到安全地带的工作人员由各楼层负责人负责清点人数并向管控人员汇报所有人员安全逃离。至此,火灾疏散演练宣布结束。

6.jpg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医务人员熟悉了突发火灾时及时正确疏散患者和工作人员的流程,对火灾事故警报能有效组织、迅速作出正确反应,对今后火灾事故的处理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