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践文明】蔚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分队动员西合营镇中心学校东关完小开展“走进家乡历史 探寻蔚州文化”研学活动

2023-05-23 来源: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博览蔚州历史,品研家乡文化

1.jpg

  近日,蔚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分队动员西合营镇中心学校东关完小118名少先队员开展了一次走进家乡历史,探寻蔚州文化的研学活动。

2.jpg

  走进蔚州博物馆,蔚县富足,殷实的文化家底令人叹为观止,丰富而珍贵的藏品传递着历史的回声,讲述着属于这片土地长久的繁荣与文明。孩子们满眼新奇与欣喜,带着探寻生养自己这片热土的迫切与渴望,拾级而上,走进蔚州历史,追溯这片土地上的辉煌与过往。

  孩子们循着导游绘声绘色的讲解,看着眼前北周到元代散落在蔚州大地上的奇珍异宝。似乎顺着古代国,代郡,蔚州的先人们留下的印痕漫游了一回,并静听了一回那些出土文物无声的述说。

  走出校门拥抱自然,感受万物灵动;放下课本触摸历史,温故蔚州荣光。孩子们在参观中,不仅零距离地感受家乡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还激发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文化的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