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遇上“火焰蓝”——蔚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

2023-05-23 来源:京西第一州

6.jpg   

  5月22日,蔚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蔚州镇前进路幼儿园师生到蔚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

7.jpg

   活动中,现场为孩子们展示了液压破拆工具组、无齿锯、救生抛投器、竖井救援设备、灭火防护服、避火服、消防专用救生衣等消防器材及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消防操作,并邀请大家试穿消防服,在体验小小消防员神气模样的同时,体会消防员叔叔实施救援工作时的辛苦,带领孩子们参观执勤车并轮流登上消防车进行了亲身体验。

8.jpg

  随后,参观了消防员宿舍、荣誉室、科普教育馆等区域,在消防员宿舍,现场为孩子们展示了被子的叠法,当小朋友们看到整整齐齐的“豆腐块”,称赞之声不绝于耳。

9.jpg

  这次活动,孩子们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