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蔚县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团举办普法讲座

2023-05-22 来源:京西第一州

  

  5月19日,蔚县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团分别在宋家庄镇吕家庄村大礼堂、阿尔卡迪亚·荣逸酒店多功能厅二楼三号会议室举办普法讲座。河北省政协社法委三级调研员赫海,县政协在家领导、各室委主任,县司法局、发改局、工信局、宋家庄镇有关负责人,部分农村委员、企业界委员,吕家庄村两委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参加。

8.jpg

   赫海讲话,对本次宣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接地气,效果好。希望蔚县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团在下一步的宣讲中,再接再厉、示范引领、树立标杆、勇于创新、常抓不懈。他要求,一是把好宣讲活动的政治关。要准确解读国家法律法规,以最新的法条和鲜活的案例,提高群众的守法用法意识。二是把好宣讲活动的立场关。要站稳人民立场,突出群众的创造性实践和现实获得感。三是把好宣讲活动的质量关。政协要牵头开展活动,确保组织周密、安全有序。

9.jpg

   县政协副主席崇兆权主持。

   李俊峰、李海斌两位律师委员分别就《民法典》进农村、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知识做专题普法讲座。


14.jpg

   吕家庄村大讲堂讲座开始前,省政协社法委领导、县政协领导、两位律师委员与村民坐在该村小广场长廊,促膝交流,深度互动,围绕“民法典”及村民关注关心的法律问题,释疑解惑,收到良好效果。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村民表演的《贯彻二十大》精彩快板书,观摩了灯影戏《狼牙壮士马宝玉》的精彩片段,又一次接受了红色洗礼。

   荣逸酒店讲座结束后,宣讲团来到蔚县经济开发区河北壹雪制冷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员工就企业发展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到公司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参观。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