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让百姓“秤”心如意 让企业放心便利——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惠民服务行”活动

2023-05-18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在蔚县世纪超市里,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超市内正在使用的计量器材进行检测,得知公平秤十分准确后,前来购物的顾客也很开心。

2.jpg

  秤,量物之轻重也,一轻一重间都是百姓利益,都是民生福祉。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只有以秤为抓手,以秤的检定校准为手段,才能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才能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才能让老百姓“秤”心如意。

3.jpg

  近日,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让百姓“秤心如意  计量惠民服务行”活动,组织计量股执法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对全县商场超市、医疗机构、液化气站、景区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服务,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场所的内设“公平秤”进行调试检定及日常管理维护,以确保“公平秤”准确稳定运行。同时,还深入到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系数。

  蔚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将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重要标尺,营造称心如意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社会氛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公平秤”“放心秤”,守护好市场公平放心消费的第一道防线,让老百姓“米袋子”装得更安心,“菜篮子”拎得更放心,为优化蔚县营商环境和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