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践文明】蔚县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分队在蔚县黄梅乡小枣碾村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7 来源: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今年五月十二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村民防灾减灾常识,减少灾害损失,近日,蔚县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分队在蔚县黄梅乡小枣碾村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区调院驻村工作队、东窑沟区调项目组、宣化恐龙足迹保护项目组等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1.jpg

  活动利用大喇叭、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多途径、全方位、多角度为村民大力普及科普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来历、意义。科普志愿者走进村街巷尾、田间地头,向村民宣讲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免费发放家庭应急安全、农村社区应急安全、公共应急安全等宣传册400余份,提醒村民要尽最大可能消除灾害隐患、减小灾害损失。

2.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民对极端性灾害天气的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技能,为今后面对灾害时保障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