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践文明】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2023-05-10 来源: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

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根据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的<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23年张家口市霍乱等重点肠道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张疾控字【2023】45号文件精神要求,为做好2023年蔚县以霍乱为主的肠道传染病防控与监测工作,我县在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到来之前,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好处理重大疫情的准备,在近期开展了关于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并开始对辖区部分医疗机构展开肠道门诊启动情况督导。

  1、成立了霍乱等重点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组,工作组制定相关知识培训、督导、宣传及应急演练等工作方案。

1.jpg

  2、按照督导方案先后到涌泉庄乡卫生院、杨庄窠乡卫生院院、白乐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关于启动肠道门诊工作的督导和专业技术指导。督导期间指导被督导单位按要求按时启动肠道门诊;规范肠道门诊接诊、登记制度;规范肠道门诊消毒制度;备足急救药品;做好传染病报告。

2.jpg

  3、全国疟疾宣传日前后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先后在蔚州镇人民广场、白乐镇集市开展“预防肠道传染病 把好病从口入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jpg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采用循环播放肠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广播、对过往人员积极主动的开展肠道疾病防治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主动发放宣传图册近2000份,直接受益人达5000余人。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