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蔚县森林草原防火联防协作援建仪式举行

2023-05-04 来源:京西第一州

  

  5月3日,在金河口管理区隆重举行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协作援建仪式。县委书记刘瑞格,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明星,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郑建旭出席。

3.jpg

  刘瑞格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小五台管理中心的援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时刻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守护小五台山这颗璀璨明珠的生态安全。

  刘瑞格说,通过小五台管理中心援建物资的注入,更好地丰富了各重点防火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为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群策群力,通过联防联控,联动联治,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治合力,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同抓共管,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顺利开展,为本地区生态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4.jpg

  郑建旭指出,随着小五台山区域加强生态建设和长期以来的封山管控,林区可燃物载量逐年增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森林资源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世人的关注,林区人为活动频繁,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在驻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与乡镇的大力支持下,辖区内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发展,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稳定性日趋向好。

  郑建旭说,此次援建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区域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的高度关切和在防灭火领域的良好协作,通过援建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内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综合能力和治理水平。

5.jpg

  随后,双方代表在援建物资清单上签字。

6.jpg

  据了解,此次援建的价值人民币30.5万元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主要用于县应急管理局及桃花、常宁、白乐、柏树、草沟堡、宋家庄、下官村等7个重点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