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五一放假去哪嗨 期待在这“蔚”见你(图文)

2023-04-27 来源:京西第一州

  周末相见·京西蔚县,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外地旅游的游客,蔚县开放部分景点来接待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旅游参观,更有丰富的民俗表演及活动,期待您的光临···

  蔚州古城景区,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古城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公元580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古城自古就是富饶繁华的商埠重地,不仅物产丰富,而且以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闻名四方

  文化进景区活动安排:

  以决战“五一”黄金周为契机,结合蔚县春季旅游特点,围绕重点景区、景点开展富有蔚县地方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文化活动、推出蔚县地方特色非遗展览、展演、展示,突出蔚县文旅融合,引爆蔚县旅游潮。

  1、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感谢广大群众对蔚县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欢度喜庆节日,4月28日,县文旅局将在暖泉古镇室外树花广场组织一台富有蔚县地方文化特点的文艺演出,演出后接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树花展演,演出采用文化惠民方式,对群众实行文化惠民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化惠民,从而拉开蔚县“五一”黄金周文化进景区的序幕。具体安排如下:

  演出内容:文艺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树花展演

  演出时间:4月28日晚19:30

  演出地点:暖泉镇室外树花广场

  演出价格:18元/人

  购票方式:现场购票

  咨询热线:0313-5685151

  2、4月29日上午10:00在蔚县月牙湖景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由蔚县戏迷协会在蔚县月牙湖景区开展“戏曲进景区”演出活动。

1.jpg

  开放的景区有:

  一、蔚县玉皇阁。

  始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坐北面南,占地2022.30平方米,分前后两院,建筑在一条中轴线上。前院由牌坊、龙虎殿、东西禅房等组成,后院东南、西南两角分立钟鼓楼,正北耸立着玉皇阁正殿。历代均有修葺,皆立碑铭志。

2.jpg

  二、真武庙景区。

  真武庙初建于明代,清代重修。该庙宇坐北朝南,建在高约3米的夯土包砖台基上,占地2944平方米。从南至北依次为牌坊、过殿、真武大殿,分布在一条中轴线上。东西配殿分列相对,四面厢房转角环绕,钟鼓楼分建两侧,形成一个封闭式的独立院落。

3.jpg

  三、灵岩寺景区。

  灵岩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前寺。据有关史料记载:灵岩寺初建于金代,毁于元末,重建于明正统六年(1441年)。灵岩寺坐北朝南,占地面积6682平方米,从南向北建有三座大殿,依次为过殿、天王殿(已毁)、大雄宝殿,后边建有藏经阁。

4.jpg

  四、常平仓景区。

  始建于明永乐元年(1403年)。2011年实施保护性修缮,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常平仓原有仓廒11座,今存4座分别为二仓(东仓、西仓),二廒(东廒、西廒),还有仓神庙和戏楼。2011年建成“蔚州常平仓博物馆”。被专家誉为“华夏第一仓”。

5.png

  五、南安寺塔景区。

  始建于北魏,重修于辽天庆元年(1111年),是一座八角形十三级密檐式实心砖塔,高32.1米,由塔基、塔座、塔身、塔刹组成。塔下为塔院,清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重建。2011年古塔地宫内出土珍贵文物109件,现陈列于蔚州博物馆。

6.png

  六、万山楼景区。

  原楼毁于1946年战火。现存景仙门是蔚州古城三座城门中唯一幸存的古建筑,城门之上的万山楼为1997年重建。五开间三重檐歇山式建筑。登楼远眺,翠屏映目,群山连绵,美不胜收。

7.jpg

  七、蔚州博物馆。

  蔚州博物馆是一所具有收藏、宣传、科学研究的历史性综合博物馆,馆藏文物有古动物化石、陶器、瓷器、书画、金属器、石刻、织绣等各类藏品6000余件,其中以陶器、书画、石刻造像为主体。博物馆的陈展体系由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组成,基本陈列包括“文明沃土”,“代地春秋”,“文物蔚州”,“古堡世界”四部分。专题展览为“刀镂彩染蔚萝花”—蔚县剪纸艺术展。

  五一期间工作时间全天候开放。

1.png

  暖泉古镇地处于河北省蔚县西部。古镇因有一年四季水温如一的泉水而名"暖泉"。古镇历史悠久,以泉水、集市、古建筑及民俗文化而闻名。明清时发展为"三堡、六巷、十八庄",达到小镇历史上的辉煌时期。暖泉古镇建于元代,壮大于明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五一期间打树花活动安排:

  演出时间:2023年4月29日-5月2日,每天一场,19:30-20:20,请提前半小时入场。

  演出地点:暖泉古镇室外树花剧场

  门票价格:168元/张

  购票方式:1、室外树花剧场售票中心现场购票;2、美团、携程、快手、抖音平台网络购票

  咨询热线:0313-5685151

  其他活动安排:

  灯光秀4月29日-5月3日,19:40、20:40开始,每天两场,每场五分钟,暖泉古镇玻璃塔广场;

  秧歌4月29日-5月3日,下午15:00—17:30,暖泉古镇玻璃塔广场;

  传统活动安排:

  4月29日:大鼓书《绕口令》《回龙传》;

  4月30日:相声、快板、歌曲;

  5月1日:魔术《罗圈献彩》、歌曲;

  5月2日:变脸、歌曲;

  5月3日:京东大鼓、戏曲、歌曲;

  活动时间:每天上午10:00—11:00

  活动地点:暖泉古镇西古堡双耳戏楼

  亮剑拍摄基地开放时间:4月29日-5月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地点:暖泉古镇西古堡内

  迷离古堡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3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活动地点:暖泉古镇室内剧场游客中心瓮城内

  文化惠民活动:

  1、4.28日蔚县暖泉室外打树花进行文化惠民活动,票价18元。

  2、全国甲级民俗南山小院惠民活动。

  (1)五一期间,代金券免费发放(含南山小院正餐、木屋九八咖啡、吧唧小农场产品),吧唧小农场以生命健康发展为己任,推动原生态0污染的自然种植养殖回归百姓生活!吃能让人愉悦,小动物们也一样,一起来听它们快乐咀嚼,小浣熊、羊驼、矮马、兔兔...吧唧嘴的小吃货们住在吧唧小农场,它们可从不让嘴巴寂寞,等你来投喂!

  (2)当日消费满1元,可免费加入农场会员,会员可享受会员价,免费参加定期举办的儿童研学活动,日后会员可享受会员折扣购物优惠和会员特价商品优惠;

  (3)接待团体研学、写生、打卡等

  时间:2023年4月29日--2023年5月5日

  地点:蔚县宋家庄镇郑家庄村吧唧小农场

  详情咨询联系人:宋家合18600491966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