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蔚县妇女联合会召开“学党的二十大 谋蔚县发展”专题培训班

2023-04-11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赵文锋书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妇女代表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0日,蔚县妇女联合会召开“学党的二十大 谋蔚县发展”专题培训班。

2.jpg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兴蔚南山(蔚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牟玲、县教师进修学校老师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县妇联全体干部、蔚县22个乡镇妇联主席和专职副主席、部分村妇联主席共计8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精神并进行了家庭教育宣讲。

5.jpg

  会议指出,为做好全县妇联工作,要掌握基本情况。摸清基本底数,精准掌握妇女人口总数,摸清留守妇女、困难妇女、创业妇女等底数,建立覆盖县、乡、村妇女的信息台账,充分利用数据,为各类妇女群体精准提供救助救济、培训就业等帮扶措施。

  要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水平。建立常态摸排机制,对于摸排出的问题,建立协调反馈机制和及时报告机制,解决妇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

  要办好惠民实事。坚持民本为先,强化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程、“爱心敲门、情暖万家”巾帼志愿服务、“春蕾计划”助学行动、“巾帼家政、燕赵福嫂”提质扩容工程、巾帼家政培训、科技创新巾帼助农助企直通、“木兰有约”法治宣讲等惠民工程要持续进行。

  要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强基增效”行动,持续巩固“破难争星”成果,加强“妇女微家”等新阵地建设,打造以县带乡促村的“网格+妇联”工作新格局,持续增强各级妇联组织对妇女的组织力、引领力。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加大妇联组织建立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大练兵”,持续深化“领头雁”工程。

6.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妇联干部要明确妇联的工作职责和方向,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蔚县场景中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会后,大家先后来到南山小院民宿、南山生态畜牧农场、京津冀“最美绿色家庭”、张家口市百优美丽庭院翟雅芳的庭院对郑家庄村美丽庭院创建成果进行观摩。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