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白草村乡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演练

2023-04-04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风险期,为有效应对森林防火态势,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实战水平,近日,白草村乡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演练,以“练”备“战”。

2.jpg

  此次演练由白草村乡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领导干部、森林防火半专业队、村干部及村级消防人员共计50余人在韩家湾村进行演练。

   演练现场,参练人员有序分工、协同配合,组织群众迅速撤离并封锁现场,应急人员第一时间开辟防火隔离带,使用灭火工具对大火进行围堵,村级消防队员连接水带对着火区域进行喷水打击、乡干部及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使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器材和扑火工具等对火势进行压制。大火熄灭后全体人员对过火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大火彻底被扑灭,不存在未熄灭的火星。

4.jpg

5.jpg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得当,队员反应迅速、团结协作,充分显示了白草村乡面对紧急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