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蔚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家庭教育指导检政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2023-03-21 来源:京西第一州

1.png  

  为充分发挥检政校联动作用,全面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开展,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在3月20日国际幸福日这天,蔚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咨询检政校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县检察院检察长郭占库及县检察院、县妇联、县教师进修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妇联主席、学校主管领导、学生家长代表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及部分检察干警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签署了《关于建立蔚县涉法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监督评价机制》和《关于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咨询检校合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共同为家庭教育暨心理咨询服务站、家庭教育监督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介绍了县教师进修学校在家庭教育指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优势资源,并宣读了成立蔚县家庭教育联动工作小组的通知。

4.png

  郭占库对近年来三方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检政校合作机制的建立以及“一站两中心”的揭牌,不仅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益之举,也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更是检政校三家携手共建的又一探索。

   围绕如何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郭占库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多部门协作为契机,推动建立家庭教育指导联动机制。持续深入探索建立检察院、妇联、进修学校等单位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二是要以多资源共享为途径,推动构筑家庭教育支持体系。依托“一站一中心”建立,用活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心理咨询师资源,定期开展培训讲座、经验交流会等活动,针对不同需求,提供订制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辅导,结合监督评价机制,让家庭教育真正见实效;三是要以多渠道宣传为手段,推动形成以心理咨询为基础的家庭教育指导浓厚氛围。加大对心理关注及家庭教育的宣传力度,尤其是未成年人犯罪多发地区,县城流动人口集中、城乡结合部、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等重点地区,开展预防性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5.png   

  活动结束后,蔚县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在场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家庭教育指导课。课后,检察干警带领与会人员走进检察机关,生动展示检察法律监督职能,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擘画蓝图。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