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赵满柱到蔚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3-03-20 来源:京西第一州

1.png  

  3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赵满柱到蔚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政府县长付中权、政协副主席冀海峰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中心、草沟堡乡、柏树乡、常宁乡、桃花镇、小五台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2.png

  赵满柱一行先后到草沟堡乡邢山检查站、柏树乡松枝口检查站、常宁乡小五台金河口管理处、桃花镇朱家湾检查站,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防火检查站及护林员值守巡护、进出人员登记、火种收缴、防火宣传等情况,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队员们表示感谢。

3.png

  赵满柱强调,当前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时期,蔚县处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区位,由于近期干燥少雨、大风天气频繁,火灾风险不容忽视。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预案体系,开展实战演练,备足灭火器材设备,加强队伍培训和科学救护,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4.png

  付中权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防火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打防结合”的方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到早部署、严要求、强落实,切实提升火情处置能力,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发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