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健康蔚县】蔚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免疫规划工作推进会暨免疫规划培训会

2023-03-20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为提升全县基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保障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3月15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免疫规划工作推进会暨免疫规划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预防接种单位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疾控股负责人主持。

2.jpg

  培训会就《2023年全县预防接种查漏补种工作要求》、《2023年麻疹、AFP病例监测、人群血清抗体水平监测工作要求》、《2023年全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要求》、《2021年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和《张家口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3.jpg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全县在免疫规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免疫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将规范化门诊建设作为推动免疫规划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全面提升免疫规划工作质量;二是将预防接种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防差错责任事故的发生;三是提高疫苗接种率,将接种率作为考核乡镇卫生院的重要指标;四是将免疫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基础,从而保障免疫规划工作的开展;五是加强预防接种监督执法工作,严格规范接种单位的服务行为。

  本次培训,提升了基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各免疫规划接种单位表示,将以“信息化、数字化”为目标,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推动全县免疫规划工作更规范、更便捷、更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