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蔚县秧歌戏研修班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开班

2023-03-06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3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执行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2022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蔚县秧歌戏)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开班。学院院长蒋国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社会教育部主任马海峰及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和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23名演员参加开班仪式。

2.jpg

  蒋国新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说,蔚县秧歌戏具有很强的独特性,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在蔚县秧歌戏的传承发展和梯队人才培养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相信本次研修班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圆满完成。

  蒋国新指出,为了给学员提供最优质的课程,保障大家的学习效果,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保障工作,期盼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保证学习时间,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希望大家围绕着“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培训目标,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培训学习机会,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收获硕果。

  马海峰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自2018年入选非遗研陪院校以来开展的国家级、省级非遗研培班的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在提升基层院团演职人员艺术素质、提升非遗剧种的传承能力和综合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使一些处于发展瓶颈期的基层戏曲院团重新焕发活力的工作实绩。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对学院举办本次研修表示感谢,并勉励学员在石期间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为蔚县秧歌戏的保护和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

3.jpg

  根据本期研修班教学方案,培训将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持续一个月时间,还将举办“传承经典魅力非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研培基地培训成果交流演出,届时将由河艺往期培训班学员回到学院,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