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周末相见·京西蔚县】杨庄窠乡社火表演闹新春欢天喜地过大年

2023-01-31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欢快的秧歌扭起来,震天的锣鼓敲起来,祥和的新春“闹”起来。1月30日,杨庄窠乡沙涧村、北深涧村组织开展民俗社火表演。

2.jpg

  伴着欢快的鼓点,一场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将新春的祝福送给两个村的群众。

3.jpg

  随着一阵鼓乐声响起,表演社火的队员穿着喜庆艳丽的服装,戴着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扭秧歌,滑旱船,还有逗趣的民间故事人物串场,让这里的节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4.jpg

  城乡居民携老带幼,怀着愉快喜悦的心情,观看社火表演,一时间,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5.jpg

  夜幕降临,杨庄窠乡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一个个灯笼点亮吉祥年味,一串串灯带连起万家灯火,闪亮的灯光传递着文化与温情。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