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开始啦!

2023-01-29 来源:京西第一州

 

  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团市委的部署要求,为配合做好2023年春运管理服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营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良好春运氛围,近日,共青团蔚县委员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蔚县客运站开展2023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暖冬行动”是2014年由团中央发起的,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从春运旅客的普遍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内容,依托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重要场所,在春运期间集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暖冬行动”实施的第10年,共青团蔚县委员会按照“公开招募、择优录取、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的原则,从社会各界青年中选拔成立了一支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用心服务、积极向上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经过岗前培训后,为每一位踏上归乡旅途的乘客,提供信息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暖心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蔚县情。在车站即将关闭的时候,志愿者们与大厅工作人员共同打扫卫生,为创建文明县城,弘扬“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学生志愿者田野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非常荣幸成为蔚县客运站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的成员,为返乡旅客提供一份温暖。通过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我熟悉了客运站的工作流程,掌握了旅客的一些基础需求。活动中,我收获到了旅客的笑脸,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同样也提高了我的综合能力,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颇有帮助。之后我还会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我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青年志愿者们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返乡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协助站内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旅客文明乘车,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服务传递冬日温情。

   今后,共青团蔚县委员会将持续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更多青年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建一支充满活力、温暖细心的春运志愿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