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县涌泉庄村汪永晨藏书小院获省妇联2022年度寻找“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十佳庭院”

2023-01-09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全省美丽庭院示范创建高质量发展,省妇联开展了2022年度寻找“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蔚县涌泉庄乡涌泉庄村汪永晨藏书小院获“十佳庭院”第三名。

2.jpg

  在蔚县涌泉庄村有一个藏书小院,小院中经常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小院的主人叫做汪永晨,是原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记者、民间环保组织“绿家园志愿者”召集人,退休后想在妈妈的老家种点树,结果这一种却“种”出了一个藏书小院。她将收藏的大部分书搬到了藏书小院,还在小院中为孩子们举办冬令营、夏令营,用自己毕生的经历教育孩子们热爱大自然、增强环保意识,为孩子们举行辩论赛,教孩子们传统文化。

3.jpg

  汪女士在藏书小院还设立了剪纸教学基地,定期组织志愿者到读书小院参加活动,邀请职教中心剪纸教师、蔚县剪纸传承人马俊晓到教学基地上课。小小志愿者们不但了解了剪纸文化,而且学习了剪纸的刻制、染色、装裱等工艺流程,并且带着自己亲手做的剪纸作品满载而归,把剪纸文化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当中。

4.jpg

  汪女士表示,她将通过自己的小院持续为建设新农村、增强乡村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