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西合营镇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图文)

2023-01-06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2022年以来,西合营镇党委、政府始终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以“激情干事业、担当迎挑战”的昂扬状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通过“办实事”撬动“大民生”,真正把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实效 。

2.jpg

  一、今年以来,先后硬化了市政道路东关大街、恒仁路、小庙场街、兴隆路、隆桦路、泰安街、政府街、康泰家园与兴隆苑小区连接道路、西大道南场段、正昌路东关家园西路段。10条道路实现全面通车,彻底解决了镇区出行难题。

3.jpg

  二、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程,污水处理规模达到10000m³/d,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全镇污水处理得到解决,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4.jpg

  三、农贸市场建设竣工投入使用,为镇区以街代市、马路市场、交通拥堵等问题提供疏导场所,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群众购物更加便利,购物环境和城镇形象得到明显改善。

5.jpg

  四、镇区实施亮化工程,安装景观灯,营造浓厚年节氛围,打造城镇夜间新景观,展现出西合营不一样的美。

6.jpg

  五、为保证广大居民实现安全、便利饮水,今年以来,共更换自来水管道4600余米,彻底解决了夏源、红旗、南场等村饮水问题。

7.jpg

  六、全长3.2千米的赵家湾、西合岗通村公路修建完工,实现通车,全镇最难走的通村道路问题得到解决。该路的硬化有效地改善了附近村庄的人居环境,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让附近居民走上舒心路、放心路,生活进一步便利,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8.png

  七、在南场村征地,谋划建设文化广场,项目位于东方花园小区东侧,用地面积4万平米,已规划有中心广场、活动中心、卫生间、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等。广场建成后,将有效填补西合营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形象,为广大居民提供公开的休闲娱乐场所。

9.jpg

  八、村庄建设如火如荼,硬化人行道,建设小广场、牌楼、凉亭等,改善人居环境,为群众文化娱乐提供场所。

10.jpg

  九、康泰家园安置区建设日间照料站、小广场,美化墙面等,为搬迁群众快速融入城镇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11.jpg

  十、西合营镇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原则,围绕壶流河湿地建设生态恢复功能区,开展河道疏通、河床修复、垃圾清理、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湿地生态全面向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