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陈家洼乡四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12-30 来源:京西第一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陈家洼乡创新机制,强化四项举措,在服务规范、办事质量、办理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下功夫,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乡域经济社会发展。

1.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党政班子成立工作专班,党委书记带头抓、分管副职具体抓,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协调解决;建立营商环境帮扶群,实时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将惠企政策又快又好地传达给乡域企业,提高帮扶效率,打造营商环境正向循环链。

2.jpg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村公示栏、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和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在全乡营造“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强化入户宣传,主动深入到辖区内的经营个体和企业,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3.jpg

    三是提升优化服务。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统一办理,“服务不说不”,全程帮办、代办,大力推行公开承诺、马上就办、首问负责和限期办结等制度,推行“保姆式”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水、电、路等设施条件,以及亮化、绿化等配套建设,为入驻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