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美丽蔚州】水 峪

2022-12-30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水峪的山奇。或对峙,如恋人窃窃私语;或孤耸一峰,如站岗放哨的士兵。最让人留恋的是,瀑布那儿有为方便村民出行,搭过的木桥的痕迹,至今为世人称颂。

2.jpg

  水峪植物繁多,满山遍野。春有花儿烂漫,夏有绿树成荫,秋有层林尽染,冬有银装素裹。

3.jpg

  最让人称奇的要数水峪的水了。 “岷江东来万山中,流水如玉声成风”。在进峪不远处,有一瀑布,飞泻而下,其水如玉,晶莹剔透,其声成风,在耳边久久回响。

4.jpg

  "琴声无心随白云,流水有意绕青山”,这水峪清流,绕山而行,或舒缓,如"柔蓝一水萦花草”;或奔放,“不管青山碍”,不一而足。

5.jpg

  "随山将万转,趣途无百里。声喧乱石中,色静深松里。”这水峪清泉,绕来绕去,最后伏沙而没,汇入地河,又从别的地方喷涌而出,养育着这方水土上的儿女。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