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焚烧秸秆 将会受到哪些惩罚

2022-11-23 来源:京西第一州

1.png  

  焚烧秸秆有很多的弊端!焚烧秸秆会产生较大的空气污染,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其生成的烟雾长期笼罩在空气中不易消散,易诱发人们呼吸系统疾病。焚烧秸秆也存在着火灾隐患,顺风而行的火焰常常会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对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威胁。

2.jpg

  焚烧秸秆会使土壤中原有的腐殖质含量减少,致使土壤肥力下降,增加土壤沙化程度,不利于农作物生长。焚烧秸秆会让秸秆直接变成废弃物,秸秆本可以用来发电、提炼生物油、作饲料、作木糖、做建材轻工类原料等,焚烧掉实在是资源浪费。

3.jpg

  对于故意露天焚烧秸秆造成一系列严重后果的人应该如何处罚呢?

  1、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9条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故意焚烧他人作物秸秆造成他人财产损失的,以“故意损毁财物”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