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爱老敬老,草沟堡乡在行动(图文)

2022-10-08 来源:京西第一州

3.jpg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是10月4日,正逢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老人节”。草沟堡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带领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一行14人,早早来到草沟堡安置小区,帮助孤寡老人擦玻璃、打扫屋子,有的同志还到食堂和面、洗菜、烧水。临近中午,大家一起上手包饺子、炖骨头,为老人制作丰盛的美食。

6.jpg

    中午,大家同老人们欢聚一堂、共进午餐。该乡主要负责同志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并嘱托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要更多地关心、关爱这些老人,让他们物质生活没有负担,精神生活更加丰富。

7.jpg

  草沟堡小区是小型安置区,涉及8个村,共有16户20人,特困供养13人,低保5人,常住人口7人。2021年10月,这里成立小区爱心公益食堂,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聘请厨师为老人们做好一日三餐,每周还改善一天伙食,每月换一天口味。他们还成立专门的照料服务队,购置2台洗衣机,每月给老人分类清洗衣物、床上用品,打扫卫生。 草沟堡村工作队兼管小区帮扶,帮办证照复印、跑腿代办、看病就医、困难救助等服务事项。

  草沟堡安置区在此基础上完善了小区管理制度,让小区老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