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蔚县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2022-09-19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9月16日下午,蔚县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在荣逸酒店2楼5号会议室召开。市巡察办主任孙占华,市巡察办综合科干部贾曙光,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瑞格,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付中权,县委副书记张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戈录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小青及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2.jpg

  孙占华在会上讲话,指出,做好巡察工作就要坚持不懈地学习,讲政治、精业务、学先进。把有关巡察工作的政治理论学懂弄通,并且能走出去学习先进典范、先进经验;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从构建巡察协作机制、优化人才配置及构建双向监督机制方面持续提升巡察效能;要凝聚汇集各方合力,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贯通融合,确保县委巡察工作稳妥有序、高质量推进;要打造巡察铁军队伍,全面提高巡察队伍政治能力,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为推动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jpg

  刘瑞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要努力抓好试点工作推广运用。严格落实中央巡视办“六个统筹、六个进一步”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紧紧围绕《十三届蔚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中的巡察监督重点,畅通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发现并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刘瑞格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县委巡察工作基础。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巡察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巡察“铁军”。

4.jpg

  会上,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及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办李德进主任《在全省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成果交流推广会议上的讲话提纲》;讨论并研究通过《蔚县深化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成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蔚县试点工作推广建立健全制度清单》;讨论并研究通过《蔚县关于建设全省巡察规范化联系点的实施措施(试行)》;《中共蔚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研究巡察工作机制(试行)》;巡察党政机关“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巡察乡镇党委“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巡察公立学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巡察公立医院“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巡察群团组织“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巡察国有企业“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关于在巡察中深化对“一把手”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巡察报告办组会商制度(试行)》;《蔚县县委关于开展巡察整改评估的实施办法(试行)》。研究《十三届蔚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