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陈家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记忆中的陈家洼”民间传说征集活动开始啦

2022-09-14 来源:京西第一州

  陈家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记忆中的陈家洼”

  民间传说征集活动开始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要求,陈家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主要职责是传承陈家洼乡悠久的历史传说和灿烂的民间文化,以“挖掘乡土文化瑰宝,展示地方人文魅力”为宗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志愿者及陈家洼乡乡域内的民间传说故事。

  一、征集日期:从即日起至2022年9月31日止。

  二、民间传说征集内容:流传于陈家洼乡民间的故事(生活故事、人物故事、地理故事)、传说(历史人物传说、地方风物传说)、神话(包括创世神话、英雄神话)、寓言故事等。

  三、民间传说征集要求:

  1.故事完整、主题明确、情节生动、思想健康、结构完整、想象丰富、情节动人、引人入胜、语言诙谐有趣,为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涉及方言的需用普通话注释。

  2.征集投稿时请注明讲述者姓名、整理者姓名,推荐他人故事者,请注明原创作者姓名。

  3.来稿须为整理原创作品,严禁恶搞、三俗、牵强、套改,如已在媒体发表过,务请注明。

  4.征集的民间传说故事,应遵循“忠实记录、谨慎整理”的原则,不同讲述人的讲述、不同区域流传,如有异说,应该多说并存,不得强行统一或合并。

  四、投稿方式:

  1、作者投稿可采取电子投稿或纸质投稿,电子投稿发送邮箱至1126247053@qq.com,纸质投稿可送至各村党支部书记处或陈家洼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处。

  2、讲述者可联系各村党支部书记或陈家洼乡人民政府办公室(7232008),由陈家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安排记录人员进行整理。

  五、奖励方式

  1、所有民间传说讲述者和作者均将自动成为陈家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队员,由陈家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颁发证书。

  2、所有投稿民间传说将逐篇在乡公众号署名刊发,并择优向市、县推荐发布。

  3、将从所有投稿民间传说中择优署名印制到陈家洼乡家兴园文化广场。

  4、为优秀作品发放精美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