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蔚县开展2022年山洪地质灾害防汛应急演练

2022-07-11 来源:京西第一州

1.jpg  

  7月10日,蔚县在南杨庄乡南梁庄村开展2022年山洪地质灾害防汛应急演练。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支向阳,政府副县长高志宏及全县22个乡镇的乡镇长、17个县直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演练模拟受前期连续降雨影响,南梁庄村泥石流沟上游几十万方松散物源已经处于饱水状态,沟谷堵塞,边坡塌方,如遇强降雨,可能发生重大山洪伴泥石流灾害,威胁南梁庄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立即启动《蔚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危险区的群众,并采取防灾减灾的有效措施。

  演练现场,各部门密切配合,各环节、流程衔接顺利,参演人员全身心投入灾害演练工作,通过预报预警,气象会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会商调度,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度,人员转移,部门联动,抢险救援,人员安置,防疫消杀等真实地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洪涝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

  这次演练由蔚县人民政府主办,蔚县应急管理局、蔚县水务局、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蔚县气象局、蔚县消防救援大队、蔚县南杨庄乡人民政府、蔚县南杨庄乡南梁庄村委会协办。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