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蔚县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9-16 来源:蔚县应急管理

  9月14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省、市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后,蔚县在应急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支向阳出席会议,县安委办主任刘俊文主持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上,支向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分析研判当前我县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做到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存量全部清零、增量隐患动态清零。三要吸取我省沧州、保定事故教训,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开展有限空间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四要严格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实现遇到突发事件高效有序处置。

  刘俊文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双节”安全生产任务,亲自参加安全生产检查,亲自督导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改。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突出有限空间作业、旅游、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中秋国庆假期特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力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不出问题,为中秋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