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蔚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1-09-16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9月15日,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正和饭店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宝岐、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出席,35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22个乡镇党委书记、县乡村振兴局部分班子成员参加。

  刘宝岐在会上讲话,对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坚决杜绝松劲懈怠;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确保台账精细,心中有数;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刘宝岐要求,要认清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防贫返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盯住重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持续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帮扶机制运行等方面工作,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压实责任,关键时刻讲政治,特殊阶段主动担当,统筹谋划,确保在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县委书记刘瑞格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四个不摘”压责任;要聚焦“防贫防返”守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求突破;要聚焦“乡村整治”抓提升;要聚焦“工作保障”促落实。

  刘瑞格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巩固责任扛在肩上、把拓展任务抓在手上、把衔接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为实现县域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政府副县长高志宏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上,20个乡镇的负责人分别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后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

  宫村乡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做典型发言。

  北水泉镇、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