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锋到蔚县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1-07-05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7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锋带领市政府办、应急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查办等单位负责同志,来我县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县委书记刘瑞格,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付中权,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候选人支向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候选人盖明烨及县水务局、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文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壶流河水库,赵文锋察看了水库大坝和溢洪道,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落实防汛责任,进一步开展好隐患排查等工作,科学调度水库水量,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西下官村紧临壶流河水库,是防汛防洪重点区域。在村委会,赵文锋翻阅了村防汛应急预案,详细询问了村应急演练等工作,他要求县区、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继续把防汛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加强防汛宣传,用好“明白纸”,用大白话讲清防汛知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赵文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预防工作。要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发扬严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病险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等重点地域风险隐患排查,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提高各项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做好物资、队伍、技术等多方面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我县党政主要领导表示,县委、县政府一定将防汛备汛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持续下力,狠抓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