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县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应急管理工作推进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2021-06-11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为贯彻落实全市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安排部署大会精神,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6月9日,以“迎冬奥、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为主题的蔚县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应急管理工作推进誓师动员大会在蔚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市工作推进督查第二组督查员杨万云,市工作推进督查第二组组员郭锦锋,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候选人支向阳出席会议。22个乡镇、14个县直各部门分管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万云在会上讲话,指出,2021年注定是张家口市不平凡的一年,“首都两区”建设和“河北一翼”工程已进入关键性的实施阶段。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抓疫情防控、抓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环环相扣,无一不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减救灾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精准精细、有力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循序渐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已成为当前各级政府、部门及应急管理局“两委五部”迫切要完成的任务。要着力补短板、破难题、保稳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2022冬奥会成功举办创造一流安全环境。

   支向阳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应急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全县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应急管理工作。要坚守岗位、时刻准备,切实做好应急战备工作。确保组织到位、救援人员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装备到位,能够“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恪尽职守、齐抓共管,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2022冬奥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还宣读了《蔚县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应急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各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大家还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宣传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