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红旗”正向激励 “黄旗”反向督促蔚县月考核评比制有效提升乡村“颜值”

2021-06-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5月31日,蔚县22个乡镇党委书记齐集南岭庄, 参加正在举行的4月份村庄整治提升考核授旗仪式。 考核前三名的南岭庄乡、 涌泉庄乡、 北水泉镇被授予流动红旗, 而考核成绩后三名的南杨庄乡、 柏树乡、 黄梅乡领到的是流动黄旗。 这一行而有效的做法正不断刷新着蔚县乡村的 “颜值”。

  今年,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蔚县进一步细化完善考核评比制度, 对各乡镇残垣断壁和危旧房屋治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管控、村庄街巷日常卫生维护、树木和绿化带管护、建筑物外观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6个方面43项工作,每月进行考核评比。根据评比打分的结果,对前三名乡镇授流动红旗,按照排名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奖励;后三名乡镇发流动黄旗,按照排名从转移支付中扣除3万元、2万元、1万元。全年累计三次倒排第一名的乡镇和全年累计五次倒排后三名的乡镇,取消该乡镇和党政主要领导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年终做出深刻检查并全县通报。

  南岭庄是蔚县基础设施相对较差的乡镇,但在考核机制的激励督促下,南岭庄乡后来居上, 今年已经连续两次被授予流动红旗。 “考核推广以来,有激励,更有压力。大家都较着劲干,谁也不想落后。”南岭庄乡党委书记郭春表示, 如何保持住流动红旗是南岭庄乡努力的方向。

  “我们会努力拔掉黄旗,全力赢得红旗!”得到黄旗的乡镇更多的是知耻而后勇。

  除了考核机制,蔚县还对22个乡镇561个行政村的残垣断壁和危旧房屋限时整治, 通过媒体平台对工作成效和进度监督曝光, 高标准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通过购买服务和公益岗位相结合, 实现城区、 乡镇、 村庄卫生清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