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省森防指第五督导组赴蔚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5-31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5月24—25日,按照省森防指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检查第五督导组组长、河北省公安厅一级高级警长赵学杰带队深入蔚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宋家庄镇、暖泉镇、森林公安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仔细查看了各单位防火责任制落实、防火技防运行、物资装备储备、扑火队伍建设等相关资料,并实地到防火检查站查看执勤人员在岗情况、值班记录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值守人员发现火情处置程序和通讯联系方式。

  赵学杰强调,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即将结束,但近期物燥风大,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要树立常态化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草原防火期平稳度过。他就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要求: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属地管理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决不能只留于纸面文章,要以实际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要运用鲜活的典型案例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切实发挥打击一人、震慑一片、教育一县的警示效果。三是进一步排查重点设施和重点区域。要突出森林防火卡点、输配电设施等重点部位,加强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将重大风险隐患降到最低。四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梳理防灭火基础设施,基础设施设备要建立定期维护保养制度,落实专人负责,不足的设施设备要及时配齐,不能正常使用的要及时更换。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充实加强森林管护力量,加大巡护频率。要强化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提升扑救实战水平。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