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省卫健委在我县开展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1-05-19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5月15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我县市民广场举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岩、省地病所所长马景、省盐业专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翔、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丙英及市、县卫健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5月15日是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省卫健部门联合市、县卫健部门开展此次活动,其目的是防治碘缺乏系列宣传和推动“健康中国美丽河北”行动在我县的再启航。

  王岩在活动中讲话,并宣布河北省第28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开始。指出,全民食盐加碘是防治碘缺乏病的基本国策,必须认识到消除碘缺乏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持续巩固我省消除碘缺乏病的成果,为实现“健康中国 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杨丙英致辞,指出,宣传碘缺乏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基本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坚持科学补碘、自觉抵制非碘盐和假碘盐的食用,持续消除碘缺乏病。今后,我县将持续做好碘缺乏病监测专项防治工作,建设完善防控体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现场,各种防治碘缺乏病的展牌、条幅摆放在广场的醒目位置。医务人员为群众介绍防治碘缺乏病常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向群众展示并赠送了加碘盐、手提兜和带有标志的宣传帽。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