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州镇“四个一”助推人居环境整治上水平

2021-05-17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全县村庄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提升县城人居环境水平,蔚州镇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瞄准顽症、治理顽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既定目标相比,仍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梁昆多次深入蔚州镇实地调研、督促指导,包联乡镇县领导县委副书记王海军、政府副县长黄咏新深入一线、现场调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蔚州镇党委按照相关县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自查整改,切实做到“上下”同步、“内外”联动,多措并举确保环境整治实效。

  一是统一“一个思想”。镇党委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镇村干部会,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县城建设、接续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和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实践,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全面动员、重点引领、全域推进,不讲条件、不怕困难,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得到大幅提升。

  二是明确“一个思路”。全镇统筹考量,明确以问题整改为重要抓手,以便民惠民为最终目标,全力抓好拆违治乱、垃圾清运、街巷整理、庭院美化、游园营造“五大工程”,全面提升县城“颜值”“气质”,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着力打造生态和谐美丽城市。

  三是开展“一个行动”。连日来,全镇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全面铺开轰轰烈烈的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党委书记亲自带队上阵指挥,支部书记一线带头亲自清扫,“蔚萝红”党群志愿者自愿主动参与,全镇共出动8600余人次、6600辆车次,清理积存垃圾32000方、建筑垃圾136000方,清扫街巷800多条,清理废旧广告7800处、乱堆乱放320处,清理畜禽粪便乱倒乱摊乱堆95处,有效营造了全民动员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

  四是完善“一个机制”。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各街村分别制定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广播喇叭、宣传条幅及微信群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摒弃旧风俗、改变坏习惯;各街村分别依据村情实际,制定本街村环境卫生治理导则,明确卫生治理流程、完善卫生治理制度、建立奖罚惩处机制,使“讲卫生、爱环境”成为道德规范、行为约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