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蔚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2020-10-30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三创四建”活动有关安排部署,营造清洁、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前段时间,县教体局启动“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近日,全县各学校持续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全力推进创城冲刺工作。

      在蔚州镇南区中心校前进路第三完全小学,老师和学生们拿起扫帚和铲子分别对教室、楼梯走廊、运动场地、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清理。经过彻底清扫和消毒,学校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为避免人员聚集,蔚州镇北区中心校第二实验小学、东关完小划分卫生区域,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到校清扫的方式进行,对校园所有地方进行卫生清理,大力开展“三查”活动。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卫生死角也得到有效清理,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室内干净整洁”“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城市,你我共创”……很多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黑板报、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向师生家长宣传防疫知识、爱国卫生运动知识以及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倡议,引导大家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到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以来,县教体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校进行实地督查指导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全县各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纷纷投身一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校园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助力创城冲刺,倡导文明风尚,改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