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蔚县宋家庄镇美丽庭院座谈会

2020-10-26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镇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推进“美丽院”建设常态化、规范化,按照县妇联、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9月11日上午,宋家庄镇郑家庄村召开“蔚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路剑英,中国妇女报记者周丽婷,县妇联主席靳平、县妇主任张春娟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镇妇联主席边小孟介绍了今年宋家庄镇美丽庭院创建评选过程,并指出村妇联组织也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做美好环境的创建者, 做良好家风的经营者,为环境面貌改造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路剑英、中国妇女报记者周丽婷、县妇联主席靳平为 “精品庭院”示范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为18户“精品庭院”入围家庭颁发了纪念奖。随后,“精品庭院”代表翟亚芳、“美丽庭院”代表庞永花及入围美丽庭院的代表毕芙花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县妇联主席联主席靳平表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通过此次活动鼓舞和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美丽庭院创建队伍中来,进一步拓展美丽庭院的文化内涵,广泛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助推乡村振兴,为培养时代新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积极贡献。

  为更好带动全村妇女积极学习先进示范,更好提升庭院环境,大家来到精品庭院示范户家举行挂牌仪式,并现场观摩,院内植物亭亭净植,客厅里窗明几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改善自家庭院环境,并和户主一起把“精品庭院”的荣誉牌挂在了门前。

  通过这次创建活动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美化家园,引导全镇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行动,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为建设魅力宋家庄助力。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