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河北创城·蔚县创建】人口普查!开始敲门啦~

2020-10-26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所有蔚县人

  最近有没有普查员敲你家门呢?

  或是收到了这样的短信了呢

  莫慌!10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来啦~

  这也是正在进行中的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2020年我国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普查人口和住房的基本情况。

  这次人口普查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配合人口普查

  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什么意义?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 对于全国各省市来说,全面查清和掌握人口底数,是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基础。

  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核心是人,全面掌握人口数据,对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至关重要。做好人口普查也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的重要依据。

  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以来,全国人口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外部条件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人口总量规模、人口年龄结构、外来常住人口情况、老龄化程度等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而人口数据又是编制各级各类规划、开展重大问题研究的最基本参数。

  通过本次人口普查,有助于准确分析判断未来全国各地人口形势,为科学制定包括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内的一系列规划编制和政策制定提供重要的基础性数据支撑。”

  此外,及时查清人口信息特别是人力资源的结构信息,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等问题,为推动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的支持。

  国之情  民之意

  查人口  定大计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

  美好未来人人共享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