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共担使命 并肩战斗 唯旗是夺 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打好最后一场迎考战役

2020-10-17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10月14日中共蔚县县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5次会议

  在阿尔卡迪亚荣逸酒店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017094853.jpg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村级,一直开到村“两委”干部和村引导员,这是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最大规模的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安排部署迎接省考、国考准备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完成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取得最后胜利,实现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继续保持“好”的行列,且名次靠前。

微信图片_20201017094916.jpg

  即将到来的“年度考”是一次综合考+叠加考。既要全面考核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还要考核近5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效。同时,还新增加了疫情灾情应对、稳岗就业、消费扶贫和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4项考核内容。这次考核将对我们全部的努力进行定性定量评价,可以说,这是一个具有终结意义的评价,其意义之深远、其价值之可贵。

  这次“年度考”胜者光荣败者惨

  省、市已经明确定位

  今年考核要保持“好”的行列

  我县今年的考核保持“好”的行列是基本前提

  目标是在全省“好”的行列里面名次靠前

  努力以全市各县区“领头雁”的

  考核成效向市委 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卷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圆满收官之年。今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到市,各级领导都多次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所以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 不能大意 不能放松回首和翻阅我们的扶贫历程

  干部群众凝聚着泪水和汗水一路走来!其中伤楚和心酸仍然历历在目!2017年 被中纪委点名通报央视主媒爆光 考核成绩倒排 

  2018年以来

  我们汲取教训,励志苦干,终于打赢了翻身仗,“洗手洗脸”工程、“吃派饭”工作法、“老干部扶贫工作队+”等一批特色工作法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响。

  2019年12月16日

  “老干部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蔚县推进内源扶贫决胜脱贫攻坚的做法获得时任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批示:蔚县的做法“切入小、成效大”,值得各地借鉴,要持之以恒,不断完善提升。白庄子、西窑头、孟家堡、西古堡等一大批脱贫攻坚示范村被省、市领导认可。

  三年光阴 弹指一挥间三年跨越 巨变谱新篇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举办的《走村直播看脱贫》到西古堡村进行实地拍摄,节目已经播出。

  大家都也通过不同方式看过,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集体发力,截至今天8点我们的点赞数已达282万,通过点赞这件事,蔚县已经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的新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强大。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 同向攻坚的结果彰显了蔚县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和素质体现了群众奋力脱贫的全部心智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虽然脱贫攻坚战即将收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态明显改善但客观来讲 我们仍然有一些短板弱项

  比 如

  扶贫产业基础相对薄弱,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还需要进一步壮大;利益联结机制还不够完善,未能真正将贫困群众吸附在产业链条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带贫效益发挥不充分等。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脱贫攻坚不是结束而是乡村振兴的开始做好此次考核是我们进一步补齐短板的重要机会也将为今后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打下扎实基础接下来不到20天的时间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圆满收官现在可以说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

  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 再接再厉切实把迎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一项极其重大 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 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确保国考省考继续进入“好”的行列向党和全县50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战斗号角已经吹响

  神圣之战 荣耀之战激励我们

  埋头奋进 再创佳绩

  最后时刻 我们共担使命 并肩战斗

  唯旗是夺 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打好最后一场迎考战役

  确保圆满收官 确保高分交账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