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蔚县|三年跨越,巨变谱新篇。扶贫事业,力求稳中求进完满收官!

2020-10-15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微信图片_20201015164952.jpg

      10月14日

  中共蔚县县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5次会议

  在阿尔卡迪亚荣逸酒店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029.jpg

  会 上

  安排部署迎接脱贫攻坚省考 国考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035.jpg

  动员全县上下

  进一步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提振精神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

  更加严格的要求 更加有力的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041.jpg

  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确保今年蔚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取得

  更好的成绩

  会议设主会场和乡镇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050.jpg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处级领导,市驻县督查组组长,老干部+处级领导,老干部+工作队员,县督战组成员,22个乡镇党委书记、扶贫主管,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主管驻村工作副职领导,省市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056.jpg

  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乡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引导员。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圆满收官之年。今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到市,各级领导都多次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所以这是一场硬仗

  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

  不能停顿 不能大意 不能放松

  回首和翻阅我们的扶贫历程,干部群众凝聚着泪水和汗水一路走来!其中伤楚和心酸仍然历历在目

  2017年,被中纪委点名通报,央视主媒爆光,考核成绩倒排。2018年以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的努力,我县脱贫攻坚打了“翻身仗”,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2.5%下降到0.66%,全县25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剩余的1481户2686人均已达到退出标准。

  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全省脱贫成效考核中进入“好”的行列。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省市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2019年蔚县县委、县政府被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全市唯一一个受表彰的县委、县政府;我县“退休干部脱贫工作队+”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接见,给我们巨大的鼓舞和奋进的力量。特别是在扶贫工作中,我们实施了“吃派饭”、道德大讲堂等一系列激发内生动力的举措,形成蔚县特有的经验和智慧,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2019年12月16日,“老干部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蔚县推进内源扶贫决胜脱贫攻坚的做法获得时任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批示:蔚县的做法“切入小、成效大”,值得各地借鉴,要持之以恒,不断完善提升。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动员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从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入手,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这场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事业中来,锻造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劲头。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收官战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124.jpg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举办的

  《走村直播看脱贫》到西古堡村进行实地拍摄

  节目已经播出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133.jpg

  大家都也通过不同方式看过

  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集体发力

  截至今天8点我们的点赞数已达282万

  通过点赞这件事,蔚县已经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的新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强大。三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三年跨越,巨变谱新篇。

  这些成绩的取得

  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

  共同努力 同向攻坚的结果

  彰显了蔚县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和素质

  体现了群众奋力脱贫的全部心智

  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

  虽然脱贫攻坚战即将收官

  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态明显改善

  但客观来讲 我们仍然有一些短板弱项

  比 如

  扶贫产业基础相对薄弱,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还需要进一步壮大;利益联结机制还不够完善,未能真正将贫困群众吸附在产业链条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带贫效益发挥不充分等。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脱贫攻坚不是结束

  而是乡村振兴的开始

  做好此次考核是我们进一步补齐短板的重要机会,也将为今后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在脱贫攻坚收官战后,马上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第一炮打的响不响,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必须充分准备、有效应对,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当 前

  可以说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接再厉,切实把迎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一项极其重大、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现在可以说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

  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 再接再厉

  切实把迎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作为一项极其重大 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

  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把各项工作

  做得更深更细更实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迎考就是答卷,国家、省是出题人,我们是答题人,既然是答题,就必须要认真细致全面研究对照考题,即考核内容和标准,做到知己知彼、了然于胸。

  打赢这场战役

  需要动用全部的在职党员干部

  他们是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战斗者

  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关心爱护好干部

  确保张弛有度 劳逸结合

  凝聚起所有力量共融共进打好整体战

  战斗号角已经吹响

  神圣之战 荣耀之战激励我们

  埋头奋进 再创佳绩

  最后时刻 我们共担使命 并肩战斗

  唯旗是夺 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打好最后一场迎考战役

  确保圆满收官 确保高分交账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