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红领巾在行动

2020-09-27 来源:蔚青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蔚县少工委组织广泛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各少先队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引导队员们从小树立珍惜粮食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01争当勤俭节约“小喇叭”

  广大少先队员们通过宣讲节约粮食的“大道理”、争当“光盘小先锋”等活动,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切实减少饭菜浪费现象。

  01微信图片_20200927112502.jpg

  02微信图片_20200927112510.jpg

  03微信图片_20200927112510.jpg

   

                 02争做节约节俭“小标兵”

  各学校中队积极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手抄报、黑板报活动。提倡队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共同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03会劳动、勤劳的“小能手”

  前三完小六年级少先队员主动走出校园、走到田间地头,参观、体验粮食生产过程。队员们通过活动,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养成爱劳动、会劳动、勤劳动的好品德。

  “厉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作为新时期的少先队员,应该树立正确的节约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改掉不良陋习,争做勤俭风尚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