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蔚州

2020-09-25 来源:京西第一州蔚县

  9月21日上午

  蔚县市民广场举行“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蔚州”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2020年蔚县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925163043.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智勇作重要讲话并对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相关部门务必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建,为打造平安蔚州、和谐蔚州、美丽蔚州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925163110.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树春宣读《“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蔚州”集中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并宣读了《“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蔚州”集中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活动的目的是

  通过深入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平安蔚州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县上下形成平安蔚州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

  公检法司及成员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以展板展示、发放资料、张贴标语、图书赠送、现场解答等方式深入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平安建设成果等,共计发放宣传折叠册、宣传彩页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800余人次。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单位人员举行了签名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5163208.jpg

  凝心聚力,共创平安,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应有之义,平安建设是县委、县政府建设美丽蔚州的基础性工程,是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保障性工程,也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

  每一位蔚州儿女都是平安建设的捍卫者和宣传者。为此,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对于全县绿色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消防大队进行了灭火演练 普及了消防知识

   “平安蔚州”建设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强化基层基础,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投身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乡村等平安创建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身边的“小平安”带动促进全县的“大平安”。

  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自觉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促进生产、交通、消防、校园、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关心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和弱势群体,正向引导社会舆论,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蔚州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要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崇尚科学,倡导文明,恪守诚信,坚决抵制邪教,坚决抵制“黄赌毒”,坚决抵制非法集资和传销,做明德守法、诚信礼让、尊老爱幼、睦邻友好、乐于助人的好公民。

  没有平安的蔚县  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蔚县

  没有和谐的蔚县  就没有繁荣富强的蔚县

  建设“平安蔚州”  我们责无旁贷

  让我们携手共进  用真心呵护平安

  用行动诠释和谐  为蔚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创造和谐幸福的新蔚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