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脱贫攻坚“回头看” 总结经验再出发

2020-09-18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1(288).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实现全面脱贫是全县人民为之奋斗的目标。9月12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暨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梁昆、县委副书记李盛、县政府副县长李志全出席会议,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22个乡镇党委书记扶贫主管参加了会议。

  2(218).jpg

      梁昆在会上讲话,强调,在决胜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时刻,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绷紧决战收官这根弦,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开展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漏补缺、问题整改、巩固提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3(167).jpg

  梁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理解“查、补、提”核心要义。“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推动,钻研好扶贫工作该怎么干;要做到底数清、思路清、有办法、有想法,按照精准、精细、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要找到工作机制的断层在哪里,特别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务必要转变思路,拒绝惯性思维,改变抵触情绪。县、乡、村三级要继续把“必知、必会”的内容熟记于心、落实于行,忙而不盲的迎接好各级督导检查和年度考核。务必解决好群众满意度这个根本问题。村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多入户,要把贫困和非贫困户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提高服务实效,使社情民意真正成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要紧紧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扎实开展“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以实际成效回应省市委的关心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4(120).jpg

  会上梁昆采取现场提问的形式,对各级党政一把手和扶贫主管进行了业务考试。李志全安排部署了我县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调度会结束后,又召开了各乡镇扶贫主管参加的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暨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查补提”及“回头看”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6(39).jpg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